房山区汉白玉雕塑作品获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金奖

时间:2017-06-22 15:34:03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6年第二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二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于8月29日在安顺市圆满落幕。此次国际石材博览会的主题为“以‘石’为媒、合作共赢”。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240多家单位参与,900多件石雕石刻作品参展。经过展评、预审等一些列环节,房山区大石窝镇汉白玉石雕作品《太师椅》荣获特邀金奖。

大石窝是北京市汉白玉石材的生产地,在全国天然石材品种及石材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石材开采加工的历史悠久,国宝汉白玉得天独厚,石材石雕闻名中外、传承至今。此次大赛中,大石窝石雕艺术学校校长刘鹏老师作品《太师椅》获特邀金奖;石雕艺术学校学生杜富东、陈军龙作品《一叶一世界》、《仕女系列之犹抱琵琶半遮面》获佳作奖;石雕艺术学校学生王杰、朱博文作品《坐着的女人》、《曦之爱鹅》及顺发石雕厂高景辉作品《龙驹》获优秀奖;大石窝镇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参加此次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使大石窝镇的知明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扩大,今后,大石窝镇将充分做好汉白玉这篇文章,着力打造好特色文化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