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不知道会有点尴尬的摄影术

时间:2016-10-27 15:08:19 来源:网络 点击:0

有的时候,照片好不好看是其次,先要看看你有没有掌握一些基本的摄影技术!拍出好照片,需要审美,需要经验,需要运气,需要你见到美景,然后拍下来。当然,经验、审美是需要积累的,我们在积累的过程中不要忘了拍照的基础,那就是摄影技术。不管是前期技术还是后期技术,你都要掌握,否则,你见到了漂亮的银河却不知道怎么拍,那多可惜啊!

假如你想拍马路上的车光溢彩,但你不知道该怎么设置参数,那真是浪费了一次拍照的好机会。今天介绍了几个轻巧实用的拍摄Tips,你可以在此基础上,再自行探索,加深理解,精进技术。

一、大光圈虚化效果是怎么拍出来的?

有个公认的结论,焦段越长虚化效果越好,光圈越大虚化效果越好。一般入门单反、微单的镜头是18-55或者16-50,焦段不够长,光圈一般是F3.5到F5.6,光圈也比较小,所以套机镜头的虚化效果就不明显。这也是很多人推荐新手购买一款大光圈定焦镜头的原因,拍出虚化的人像或者虚化的花草,是非常漂亮的。

佳能尼康索尼都有50mm F1.8这样的镜头,几百块钱一个,很便宜,使用最大光圈F1.8进行拍摄,让被摄物体离镜头近一些,背景离镜头远一些,虚化就会很明显了,去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