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知道么 摄影史上这么多的第一次

时间:2017-05-10 15:36:16 来源:网络 点击:0

虽然摄影术在19世纪才正式诞生,但是关于摄影的小孔成像原理早在公元前4世纪的中国的墨子的理论以及同时代的古希腊亚里士多德的文献资料中就有记载。

这张拍摄于1837年的照片是世界上最早的银版摄影术照片

在这悠久的历史中,自然有着无数的第一次,不管是世界上第一张照片的诞生还是第一张上传到 Instagram 的照片。大部分的早期照片都使用了 Louis Daguerre 发明的银版摄影术,也正是技术的不断发展,为摄影师们创造了无数的可能性。让我们沿着记忆的路线一步步的漫游,来看看那些改变了世界的第一张照片的诞生。

世界上第一张照片

这张照片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张照片,至少是最古老的照片,它是由 Joseph Nicéphore Niépce 于 1826 年或 1827 年所拍摄,当时银版摄影术还未诞生,它使用的是一种称为 Heliography 的技术所拍摄,拍摄地点在 Niépce 位于勃艮第的庄园的楼上。现在是 Texas-Austin 大学永久收藏的一部分。

世界上第一张自拍

关于世界上第一张自拍历史上一直有争议,但是引用最广泛的是 Robert Cornelius 于 1839 年所拍摄的这一张照片,在费城,摄影师坐在镜头前完成了这一次历史性的曝光。

纽约最古老的照片

拍摄于 1848 年的这张照片摄于曼哈顿的上西区,是在纽约城所记录的第一张照片,在 2009 年,它以 62,500 美元的价格在苏富比被拍卖,这张记录一位论派教堂的照片现在已经遗失了。

人类拍摄的第一张月球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