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各奖项揭晓

时间:2020-09-24 23:50:26 来源:网络 点击:0

9月21日晚,平遥古城县衙景区高朋满座、星光闪耀,2020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在这里举行。在众多摄影人的热切期待中各大奖项依次揭晓,共有8个类别、45名摄影师获奖,金汀凭借作品《岁月遗存》,斩获本届大展优秀摄影大奖。

颁奖盛典上,杨柳、刘军昌、帕尔哈提·玉江山等10位摄影师获得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作品奖;徐欣、张北辰、徐逸瞳荣获多媒体优秀作品奖;院校优秀作品奖分别颁给了韩佳龙、郭家伊、朱慧杰等10位年轻摄影人;凤凰卫视优秀摄影画册奖则颁给了刘宗昉、王琦、楼美如等6人;组织策划奖授予了人民摄影报社和白日丁布江才;第三届清风正气作品奖由王梦、刘晓华、梁生仁等8人获得。

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特别设立“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旨在发掘创作型青年人才,寻求多元化影像作品,并借助大展多年积累的资源和平台优势,逐步为青年摄影人搭建专业影像展示和推介平台。冯昱、黄嘉慧、李隽辉、钱儒雅、宗宁5位摄影师以各自具有创造性和发展潜质的作品,从众多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国青年推广计划鲲鹏奖。

来自上海的摄影师金汀凭借作品《岁月遗存》,斩获2020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大奖,成为颁奖盛典的闪亮之星。大展组委会给他的颁奖词是“他的作品犹如直面全球化语境的天问,提醒我们关注人类愈加不可知的共同命运轨迹。”

本届大展以“美好生活守望相助”为主题,设置展览、交易、评选三大板块,吸引了俄罗斯、德国等14个国家和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75所院校的2472名摄影师参展,共展出1.4万余幅作品。

从2001年首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举办以来,20年20届大展,古城平遥与摄影大展相互依托、相得益彰。通过国际性的摄影大展,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正不断走向世界,迎来新的发展阶段。(记者裴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