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舞《山水重庆》18日晚舞动山城

时间:2017-06-21 15:30:20 来源:网络 点击:0

华龙网6月18日21时14分讯(记者 张义)“这真是一次艺术与美的鉴赏体验,演出非常好看。”今(18)晚,重庆芭蕾舞团携现代舞专场《山水重庆》亮相国泰艺术中心,为山城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现代舞表演。

演出现场。记者 吴思佳 摄

《山水重庆》是重庆芭蕾舞团精心筹备的现代舞,它撷取历史长河的浪花,以一种抒情与写意的方式来重述重庆1940至2017年间的历史。本剧设定为四部曲,依照时间顺序以四组主题舞蹈展示现代重庆性格的形成。

演出现场。记者 吴思佳 摄

演出中,以《山水》《魅力》《暮色》《烟雨》为名的四支现代舞组成了“山水重庆四部曲”。记者了解到,舞蹈编排中重庆芭蕾舞团邀请到以色列著名现代舞编导YORAM KARMI及其助手来团参与《魅力》和《烟雨》的创排,这两支作品意识抽象,风格强烈,是中外现代舞艺术交融的代表作。而《山水》和《暮色》则是由国内青年编导董杰创排,他巧妙地借助肢体语言描绘出重庆的美丽山水和迷离夜色,充满张力和节奏的舞蹈更是展现出历经发展变迁之后重庆朝气蓬勃的生命力。

演出现场。记者 吴思佳 摄

据悉,此前,重庆芭蕾舞团曾凭借《山水》一舞斩获了第五届重庆市舞蹈比赛的一等奖,《山水》和《暮色》也作为重庆芭蕾舞团代表作出征了第八届阿尔及尔国际现代舞艺术节并获得活动组委会及观众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