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音乐,不可负,斯琴格日乐“织谣”

时间:2017-09-06 15:07:37 来源:网络 点击:0

唯音乐,不可负,斯琴格日乐“织谣”

网易娱乐9月5日报道在这随意间便可谣言四起、到处充斥满腹怨恨的键盘侠的年代。多的是那些只为追求热度人们以及缺少态度的音乐,这些快餐式的音乐围绕在我们身边,进入我们的耳际。

说起“音乐”这个名词,其实一句“这么近、那么远”便是很好的诠释。近,意味着每一个人都可以尝试和接触;远,却是因为那些真正高级且有价值的音乐只能由具备高专业素养,且对音乐有着认真态度和无限灵感的人去创造。

对于创作者来说,都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贴近、吸引这大千世界的每个人。可是,这是一件多么不易的事情,每个人所处的生活教育社会背景不同所接受的事物也不一样。

远离跟风和摒弃贴近,去追求更高级的东西,也许会渐渐远离,但却是一个真正追求音乐的音乐人越来越向往的方向。

可能你会问:“什么才是高级的标准?”没错,这个标准就像莎士比亚的戏剧一样,一千个观众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人觉着爵士高级、有人觉着摇滚高级、有人觉着嘻哈高级,也有人觉着流行高级。其实,最终的高级,就是追求自我,超越自我的态度。对音乐的态度,对万事认真的态度,不要去在乎别人的说法,坚持自我,表达自我,传递自我的态度。音乐,就是需要态度的。

2016年5月,斯琴格日乐带着“织谣”首张,又一次带着她的态度,带着对音乐的态度,来到了我们的面前。没有过多的渲染,无视一切的流言,只用态度宣告着“唯音乐,不可负!”

“织谣”编织古老的歌谣。一个各个少数民族古老民谣的系列专辑,完全是少数民族母语演绎的专辑,整体编曲风格趋向在世界音乐,原生态,融合,流行甚至还有爵士的味道。这是一张大部分人都“听不懂”的系列专辑,对于很多人来说,“听不懂”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歌词不是我们熟悉的汉语歌词。但是,在“听不懂”的人群中却有了很多喜欢的人,这就是音乐所创造的魅力。

当我们用“听不懂”心态去听“织谣”的时候,你就会慢慢的发现,你听懂了,你听懂的不是那些优美的歌词,也不是悠扬的旋律,而是一个音乐人对待音乐的态度,一个认真的音乐人所要表达的态度,每首少数民族歌谣的选择,每首歌谣经过“织谣”的方式编曲后所表达的无限畅想,每一个音色所带来的喜悦,还有对待每个少数民族的尊重。对于斯琴格日乐来说,音乐,不可负,那些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少数民族古老歌谣,更不能负!这也是 “织谣”所要表达的态度。

2017年8月,斯琴格日乐发布了她的系列概念专辑的第二张《织谣Ⅱ》,带着她对音乐的态度,带着对生活的态度,又一次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小众,但却高级的十首少数民族古老民谣,用现代编曲方式和少数民族音乐元素相互编织融合,用音乐语言诠释着不一样的斯琴格日乐,用事实证明着那个用态度追求音乐的斯琴格日乐。“唯音乐,不可负!

(作者:未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