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孩子和雕塑大师玩泥巴(图)

时间:2008-06-02 11:32:32 来源:网络 点击:0

灾区孩子在清华美院和雕塑大师玩泥巴(图)

昨日,孩子们在清华美院捏泥巴。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昨日凌晨4时49分,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奥组委邀请的灾区西部16名小使者们参加了升国旗仪式。随后,他们还参观了奥组委、鸟巢和水立方。昨日下午,在清华美院和我国著名的老雕塑家们玩“泥巴”时,很多不苟言笑的孩子终于展露笑脸。

奥运冠军现场讲解

昨日凌晨3时30分,为了赶上升旗时间,孩子们不得不睁开惺忪睡眼起床,有的孩子一上车就打瞌睡。

北川中学的带队老师说,孩子们来北京点击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最大的愿望就是要看一看“鸟巢”、“水立方”等奥运标志性建筑。

第一次近距离观看鸟巢,孩子们感觉到了它的宏伟气势。

在鸟巢前,羽毛球奥运冠军顾俊作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奥运的历史以及奥运的精神内涵。

随后,大队人马又来到了奥林匹克中心的“中国故事”文化区。在这里,属于四川省的祥云小屋只搭建了一个框架。“没盖好也是四川的家。”北川中学的田强老师招呼大家聚集在小屋里,在“家”一起合了张影。

“亲眼看到鸟巢的感觉和电视上看的不一样,回去一定和同学说。”北川中学高三学生杨进涛看来想做个尽职尽责的奥运小使者。

孩子争要任贤齐签名

昨日下午1点,一行人到达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这里,雕塑系的大学生们已经提前为孩子们做好了一些泥巴模型,有展翅飞翔的生命女神、有四蹄腾空的天马……等到孩子们过来时,他们就和哥哥姐姐一起学着往这些模型上贴泥。

雕塑系主任王培波说,雕塑系的学生们以“未来之翼”为命题,各自组队创作。“未来之翼”意为展开翅膀,奔向未来,具有积极向上的含义,同样也是对灾区孩子的鼓励。

当孩子们和哥哥姐姐一起动手制作时,突然来了一位神秘访客———任贤齐,有孩子一眼认出了 他,兴奋得在一旁想靠近却又不敢。北川中学的邓茜是个特别害羞的女孩,开始不管任贤齐问什么,她始终红着脸不敢说话,光是摇头和点头。等到大家逐渐活跃起 来后,她也跟着一起拿着本子争要签名。

还是明星善于调动气氛,任贤齐一招呼,工作室里便回响起“北川加油!四川加油!北京奥运加油!”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