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七月亮相

时间:2008-06-21 16:37:58 来源:网络 点击:0

在成功开启了港澳艺术节、希腊文化板块等重要活动后,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系列活动”中又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将于7月2日至13日拉开帷幕。

据悉,从7月2日“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奥运欢乐颂》晚会开始,在10多天时间里,将陆续有美国、英国、西班牙、日本和中国的年轻艺术家们演出 15台音乐、舞蹈和戏剧节目。国家大剧院将推出3台经过当代艺术家改编的经典名剧,分别是中美合作的交响合唱舞剧《布兰诗歌》、西班牙现代舞剧《唐·吉诃德》和英国莎士比亚名剧《威尼斯商人》。此外,纪实舞蹈诗《火舞圆梦》、陕北民歌舞剧《挂红灯》等将向观众展示多姿多彩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

在“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的延续项目中,从8月至10月,北京艺术世界遗产系列音乐会将展现独特的风采。郎朗、谷村新司、多明戈等名家将与梅葆玖、小六龄童等合作,在北京六大世界遗产——长城、故宫、颐和园、天坛、周口店、十三陵背景下展现艺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