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添现代艺术新地标

时间:2009-04-24 18:27:26 来源:网络 点击:0

“800艺术区”二期5月亮相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阴影下,“上海800艺术区(二期)”逆势崛起,将于今年5月底全新登场,为杨浦知识创新区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上海800艺术区”二期由上海汉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原百联集团华联配送中心仓库基础上改造而成,总面积超过2.1万平方米。建成后的二期工程将与毗邻的原“800艺术区”东楼相连,成为上海最大的文化艺术产业园之一。

据介绍,上海800艺术区(二期)由浦东世纪大道大型雕塑“日晷”的作者,著名青年设计师仲松担纲设计,目前一至五楼改造工程已近尾声。根据规划,一楼 由美术馆(多功能厅)、音乐吧、星尚总汇组成。新建的多功能厅层高5.5米,纵横跨度24米,四周由18根清水泥圆柱支撑着32条大小横梁,面积800多 平方米。除使用平台透明玻璃自然采光外,室内更安装了各种先进的照明设备和音响系统,以及投影设备,适合举行各种展览和活动。同时,多功能厅还具备音乐酒 吧功能,将定期聘请世界知名DJ举办各类时尚音乐欣赏派对。二楼、三楼为中外知名画廊聚集地,其中二楼中庭专为举办各类时尚发布活动而设计。四楼、五楼将 打造成创意天地,吸引动漫公司、公关公司、设计公司、时尚传媒及文化娱乐机构入驻。正在规划中的六楼,将建造上海最具特色的艺术酒店。

目前已有包括豪派画廊、知己画廊、艺昌画廊、汉臻艺术空间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画廊签约入驻,并进入紧锣密鼓的装修阶段。另有数家国内外一流画廊和艺术机构也表示了入驻的意愿,正在洽谈签约中。

上海800艺术区董事长郑巧斌表示,上海800艺术区将打造成新艺术发源和发展的基地、高端艺术品的展示、交易中心,设计创意产业中心、文化旅游中心,使之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最大的高端画廊和设计创意产业集聚的展示展览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