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资红木家具

时间:2016-10-24 13:19:53 来源:网络 点击:0

近年来,投资已然成为一种话题,无论从房地产、股票和黄金等市场,还是红木家具市场,因其具有“低投资,高回报”的特点,且收益高、快、准和狠是人们投资方式追求的目标。然而,任何事情都是在“得失”之间徘徊,有风险的时候,也会使投资者无力承受,例如股市暴跌、楼市降温、黄金热降温等等。

QQ图片20160923175516.png

红木家具

在中国人眼里最不怕跌的两项投资,其一是房地产,其二是艺术品(如书画、玉石、红木家具等)。虽说房产只有70年权限,但可以短期投资,玉石、书画投资太难,投资家必须具有很好的功底。相对于投资者而言,容易入手且投资稳定才是最重要的。

现在,我们就论一论如何投资红木家具。

其一:红木家具市场逐渐回归理性

由于近年红木家具市场的调整,导致行业市场萧条,红木家具价格犹如过山车一样。但随着红木行业的逐渐规范,家具行业以前带给人们的暴利逐渐烟消云散。消费者比以前更加理性,学会了“货比三家”的规律,现在去买一套红木家具至少会比较3-5家的品牌。在“买家市场”中,红木家具的价格逐渐回归理性。

从红木生产商家来看,由于红木市场的越来越火热,红木企业会逐渐增多,行业之间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许多红木企业在谋求发展的同时,开始在生产工艺、流程和质量上面加大功夫,使其变得越来越成熟,成本得以控制,红木家具价格逐渐定位平民化。

其二:新秀红木家具开始独占鳌头

在红木资源日益匮乏的情况下,中式红木家具也在谋求转变。随着小叶紫檀木、海南黄花梨木、酸枝木等珍稀名贵红木越来越稀少,此类家具遭遇“瓶颈”,一个红木新秀“缅甸花梨木”(学名:大果紫檀木)成了“救世主”,解决了这个问题。

缅甸花梨木制成的红木家具被人们称之为“大众情人”,其在当下是最受欢迎的红木家具之一,其价格也是亲民价。因缅甸花梨木材质硬重,密度高,木质、木性稳定,纹理清晰、结构均匀,有些部位有明显的虎皮纹,颜色偏红,木纹是淡红色,整体美观大方、清新淡雅,非常适合制作中式红木家具,制作出来的红木家具高端、大气、时尚,非常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

QQ图片20160923175527.png

红木家具

但缅甸花梨木作为一种原木出口,其国家已经出台规定禁止原木出口,缅甸花梨木作为红木,材质会越来越来珍稀,其涨势势在必得,会成为一支红木界的潜力股。

其三:红木家具经久耐用,增值保值

中国股市的涨跌犹如过山车,既给大家喜悦,又给大家阵痛。从理财的角度来看,股市投资是高风险高回报,股神巴菲特曾说过:“预测股市上涨或下跌如同看一只正在起飞的鸟,你不知道它何时会停下来,并落在哪棵树的枝丫上一样。”

相对股市而言,红木家具市场的投资还没有那么刺激。红木家具属于艺术范畴,其是人们对于它的使用和损耗,存世数量极少,质量高,需求不会增加。

回顾近几年拍卖市场,红木家具一直在升值,且比起书画、玉石,其已经是拍卖市场中的“香饽饽”,因其数量少,且是红木家具中的精品,观赏性和实用性极高,非常具有吸引力。

红木家具可以经久耐用,拥有极高的实用价值,不易虫灾、潮湿,绿色环保,且有助于营造现代家庭的生活品味和审美情趣。

古典红木家具拥有将近五六百年历史,传承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和家具文化,而中式家具作为最经典一款,传承价值极高。尤其在近几年国家领导接见外宾或者一些重要场合下,都会使用和展示圈椅、交椅、皇宫椅、条案和木雕作品等,不仅提升红木家具使用、收藏和投资价值,而且大层面弘扬了我国传统家具文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