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别人体艺术与淫秽图片(图)

时间:2019-03-30 18:25:17 来源:网络 点击:0

网络中有许多裸女照片,其中一些是摄影师的作品,一些网友对什么是人体艺术照、什么是色情图片感到难以把握。有的网友甚至质疑:“难道说遮住乳房就是艺术?”阿成以为,判断一张裸女照片是否色情,不在于它遮住了什么或者暴露了什么,而在于它想表达什么。也就是说,艺术和色情的区别不在外表而在内涵,它们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

总体看,网络中的裸女摄影照片可以分为以下几类:人体艺术、人体写真、情色图片、色情图片、淫秽图片。在这几个大类之间还有一些小的分类。此外还有一些另类图片。

一、人体艺术

人体艺术的关键是要通过画面表达一种美感或者一种意境,而不能带有与性有关的勾引或诱惑的意图。人体艺术与露不露点和露几点无关。人体艺术照在模特的容貌、形体、用光、背景、造型、小道具的选用等方面都是非常讲究的。试用图例说明如下:

㈠、表达美感的人体艺术

1、背面立姿,不露脸,不露点。藕臂、蜂腰、肥臀,以及造型,都展示出女性美。

如何区别人体艺术与淫秽图片(图)

2、背面坐姿,露半脸,不露点。削肩、藕臂、蜂腰、肥臀以及凝脂似的肌肤,几乎囊括了美女的一切形体特征。发型与头饰更营造出一种古典美的风格,展示出美丽、典雅、大方的气质。

如何区别人体艺术与淫秽图片(图)

3、正面坐姿,不露脸,不露点。这张图片非常有名,模特的名字叫玛格丽特·马瑟。据说这张图片使摄影师韦斯顿的人体摄影达到了颠峰,并引发了一系列抽象的人体摄影向新的美学阶段的发展。

如何区别人体艺术与淫秽图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