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色”的摄影师 用业余水平拍出油画之美

时间:2017-09-13 15:25:19 来源:网络 点击:0

进入Torun的摄影世界,法国雕刻家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在生活中随处可见。

Yener Torun是一位建筑师,却花了十几年的时间,用手中的相机,挖掘到了千年古城伊斯坦布尔的另一面。

来到伊斯坦布尔14年的Torun,与其说他是建筑师,倒不如说他是自赋有着传达建筑人使命感的街头摄影师。

有心人总能发现过去被遮蔽的风景,Yener Torun就是如此。他觉得这个城市的摩登时髦感,完全被那些古老遗址给掩盖了。“伊斯坦布尔虽然充满着异域风情,但别忘了它也是个极具现代感的城市。”

所以在他的照片里,明亮的色彩、粗放的线条和简单的几何形状,将这座古老的城市装点成了,一个极具现代感的新世界。

他的摄影作品让伊斯坦布尔,成为了如同阿拉丁洞穴一样的奇观之地。

发掘藏在美丽的奥斯曼帝国、拜占庭建筑和蓝色的海峡,其不可思议的明亮色彩。俗话说,一个好的建筑,一定是科学人文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是精神和幻想世界的物化形式,更是一个人们想不断完善的世界。

孕育着一个文化背景的建筑,既可以折射出所处环境的文化传统和人文精神,同时也以其自身诠释着美的概念,建筑丰富的语言中,裹着的是让人无尽的回味。

“这些几何形状、色块图案帮助我重新定义了规则,从而使这些建筑不再仅仅作为建筑而存在。构图的时候,我喜欢把亮色、粗线条、几何块、光影通通融合在一起,赋予建筑全新的意义。看照片的人也可以从不同人物与场景的结合获得新的艺术感受。”Torun说道。

Torun希望借助这些摄影作品,Torun希望借助这些摄影作品,消除人们对土耳其那阿拉伯式、花纹式的传统的印象,以独到的拍摄视角,展示其摩登活力的一面,让每张照片都像插画一样精致活泼,古老的城市原来也隐藏着绚烂交错。

甚至就连一些伊斯坦布尔的长期居民,看完Torun的照片后也不能相信:这就是他们居住的城市。

进入Torun的摄影世界,进入Torun的摄影世界,仿佛进入了一个孤立的梦境之中,远离地面、时间之外,因一个个陌生人而静止下来。令Torun自己都想不到的是,令Torun自己都想不到的是,作为一名建筑师的他,在十多年前拿起相机后,便再也没有放下。后来他在instagram上,发布了自己拍摄的建筑照片,从而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并非一件易事。Torun会花很大一部分的时间,去寻找拍摄地点,这是这个摄影项目的第一步,也是最艰难的一步。

他几乎跑遍了伊斯坦布尔的每一个角落,尤其是一些还在建设中的地方,直到找到合乎自己拍摄需求的建筑。

Torun说:“伊斯坦布尔的大部分建筑其实并无色彩,所以当自己找到这些彩色建筑的时候,一种胜利感就油然而生。而寻找的过程本身也是一场旅途,和最后的成品一样重要。”为了得到一张完美的照片,Torun会不止一次去同一个地方,有时候一天里要来好多次,因为不仅要耐心等待一天中,光影效果最佳的时刻,还要观察不同时间里光影的变化,然后决定怎么运用这个背景。

毫不夸张地说,有时单单就一张照片,Torun要耗时一个月才能完成。

一幅好的摄影作品,往往蕴含着许多的小细节。而Torun说:“通常,所有的这些细节,都是耐心等待机会的结果。”

这些五彩斑斓的墙壁,不仅是Torun施展灵感的画布,也是他内心世界的入口。通过这些色块,Torun与观者之间,也建立起了微妙的联系。

建筑线条的硬朗,与色彩的柔和完美结合,从而有了别样的味道。

作为一位建筑师,Torun说到建筑不能单单仅看一面,他希望带给外界人士,更多对于土耳其的想像,而或许对于白皮肤黄头发的旅客来说,这里几乎是完全符合他们心目中,集东方文化大成的荟萃之地。

但除了略显招摇、夸大浮华的装饰图画意像之外,他更希望透过个人的私心观察,以彻底走访伊斯坦布尔每个角落的探险精神,掀开那一层层可能连当地人,都不知道的多重面纱。

“我试着用微笑,去观看和欣赏这个国家,然后告诉人们:所谓刻板和非凡之间,不过只隔着一条细细的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