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发布新规划

时间:2021-03-02 13:20:04 来源:网络 点击:0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昨天发布“十四五”发展规划,助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到2025年,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要努力建设成为中国最具品质与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演艺机构,成为品位蜚声沪上、品质引领全国、品牌享誉海外的文化新名片。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成立于2005年,下辖上海大剧院、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上海歌剧院、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民族乐团六家剧院和院团以及正在建设中的上海大歌剧院。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提出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是2005年成立以来首项概念明确的五年计划。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党委书记、总裁张颂华透露,“大剧院艺术中心将逐步提高演艺资源及其他文化相关资源的渠道整合能力,形成上海文化艺术圈、长三角演艺圈、全国演艺圈和海外演艺圈的四大‘朋友圈’,在更大范围内跨界配置演艺资源。”

艺术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建设演艺新场景、文旅新场域、产业新链条三大新业态,推动演艺深度融入现代生活。着力打造演艺新场景,持续打响文化广场户外舞台演出季、上海音乐厅银杏音乐会、草坪音乐会等“户外演艺新空间”;上海大剧院释放升级原有建筑潜力,成立集餐饮、咖啡、图书、文创、展览、影像、亲子活动于一身的“A+艺术空间”;鼓励各剧院差异化探索挖掘户外室内物理场景的利用概念,打造全天候演艺舞台。(解放日报 记者 诸葛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