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艺术创新人物》---书法名家邵祥发

时间:2017-02-24 14:55:18 来源:网络 点击:0

邵祥发,生于1963年,大学学历,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华人民共和国当代书法家、金奖艺术家、中华民族杰出艺术家、优秀人民艺术家、中华文化名人堂文化名人、广东十大杰出书法家。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艺术协会副主席、北京大有乾景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理事会副主席、中华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国画创作研究院理事、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书画院会员、中国国际现代艺术中心艺术顾问、中企报盟信息研究院艺术顾问、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高级会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华知名专家、中国管理研究院中华大智库知名书画专家主席团副主席、北京榜书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榜书书法家协会广西分会主席、英国牛津艺术学院名誉教授。

从小受父辈薰陶、耳濡目染,酷爱毛笔书法,最初临习颜真卿、柳公权、欧阳洵、诸遂良、再临二王,赵孟頫,文徽明等名家名帖,曾师承麦华三先生。于一九九三年到西安碑林临习碑刻,历时三年之久。又遍游祖国名山大川,所到之处必专心研习寺庙之碑刻、木刻楹联书法,把中华书法艺术视为毕生之至爱,每日必书,笔耕不辍,历数十载寒署之锤炼,博采众长。工楷、行、草、隶、篆诸体。其楷书端庄秀美,圆润华贵;行书自然飘逸,顾盼有度;草书笔走龙蛇,行云流水;隶书结体创新,大气磅礡;篆书行笔流畅,清丽高雅。作品深受社会各届人士之喜爱和收藏。

其被人民大会堂收藏的作品:《弘扬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其篆刻于新长城城墙上的诗词:其代表诗《砺志诗》。

其个人专访节目:国务院新闻办的《中国网》中国访谈-世界对话。

以其作品、肖像等为主题出版的《中国邮政》限量珍藏版邮册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国家名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邮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时代先锋’1921一2016书画名家翰墨丹青耀中华》。

与欧阳中石先生、刘大为先生、冯远先生共同出版的书籍:《画韵书香-中华瑰宝四大家》。

以其肖像、作品、提名为封面、封底的书籍有:《世纪辉煌》、《文化广东》、《协同创新发展》、《中华伟业》、《时代中国人》、《2015年中国当代书画收藏年鉴》。

其作品、传略入编的书籍有:《中国编年史1949一2014》、《“盛世中国”书画界最具贡献人物献礼建国65周年》、《现代书画辑要(一)》、《艺海十人行》、《中华龙坛.名家经典》、《翰墨中华•巅峰艺术--当代名家书画展》、《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的书画名家通讯录大典》、《环球美术,走进匈牙利》、《中华文化大典·殿堂级艺术家》、《36届国际美术大展》、《人民喜爱的书画家》。

以其肖像、作品为封面、封底的报刊杂志有:《中国国际新闻》2015年3月刊、《艺术资讯》2015第5期、《艺术资本》2015年171期‘当代最具贡献书画家献礼70周年大阅兵’个人特刊、《中国国际新闻》2015年11月刊、“盛世中华•传承经典”2016年6期‘当代最具投资书画家献礼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个人特刊。

其作品、传略如编的报刊杂志有:《特邀最受欢迎的双十大人民书法家献礼全国两会》媒体特刊、《市场观察》2015年6月刊、《企业家日报》2015年6月19日刊、《中国国际新闻》2015年7月刊、《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民族魂”当代艺坛名家》专题报道、《人民喜爱的书画家》、《中企报盟“百位书画艺术传播大使专题报道”》、《企业家日报》2016年2月19日刊。

其参加的书画展有:“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书画展、“强军梦.护航中国梦庆祝八一建军节双拥书画艺术展”合“北京第十八届国际艺术博览会”、“翰墨中华•巅峰艺术”当代名家邀请展、“文化长征走进韩国中韩书画文化交流展”、“丹青墨韵”书画名家迎春展、“36届国际美术大展---中国书法家出访韩国”。

其参加的活动有:“中华大智库知名专家•企业家峰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经济论坛专家委员会于北京钓魚台国宾馆招开的峰会、优秀人民艺术家献礼全国两会、《盛世中华. 传承经典》书法名家献礼建党95周年、“热烈庆祝建党95周年中华儿女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国梦”公益活动。

邵老师的书法作品技法高超,不仅博采众长,而且用笔凝炼,大气雄浑,具有一种勾人心魄的力量感和引人深思的美感。形成了独具个人特色的艺术风格。其书作品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与学术价值。市场潜力不可估量。对中国艺术行业发展起了很大的创新推动作用。(华夏翰墨艺术交流中心编辑部)


邵祥发书法作品欣赏


邵祥发书法作品欣赏


邵祥发书法作品欣赏


邵祥发书法作品欣赏


邵祥发书法作品欣赏


邵祥发书法作品欣赏


邵祥发书法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