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被封“哈尔滨舞王”:东北年轻人都会跳

时间:2017-06-27 16:07:30 来源:网络 点击:0

李健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李健因在《快男》后台一段霹雳舞获封“哈尔滨舞王”,连“亚洲舞王”罗志祥都忍不住大赞:“厉害!”对此,李健回应:“东北的年轻人都有这个技能,基本都会跳。”

八九十年代,霹雳舞风靡内地,算是当时的一种潮流文化。生于70年代初的李健,适逢霹雳舞盛行的年代。李健称:“霹雳舞吸引我的就是一种视觉错觉,擦玻璃、太空步,我感觉动画般的、机械般的动作很有趣。大家根本没把它当成舞蹈,可以说是当作魔术跟杂技甚至体操来对待,在当时只是一个比较时尚的东西。直到现在,我都认为霹雳舞不算舞蹈,只能算一种健身。”对于被封为“哈尔滨舞王”,李健带着魔性的“呵呵”笑声回应:“我记得那时候东北的年轻人都有这个技能,基本都会跳。说实话,我的形体其实不太行的,大学的时候连交谊舞都没学会”。

李健认为,“霹雳舞”和“怀旧音乐”一样,是属于一个时代的印记和符号,他说:“在那样一个年代,那样一个年纪,很多东西都是很难复制与深究的。如今我已经不喜欢霹雳舞了,它只是出现在了我多余的荷尔蒙、多余的青春思绪需要分解的时候,就像我现在回想起曾经喜欢的音乐,如今看来它已经没有我当时认为的那么优秀,但那些音乐成为了寄托情感的符号,本身的音乐价值没有那么多了,但我依然对它充满了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