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修女也疯狂》北京开演

时间:2017-08-21 16:11:49 来源:网络 点击:0

音乐剧《修女也疯狂》北京开演

本报讯(记者 崔巍)来自百老汇的原版音乐剧《修女也疯狂》前晚正式登陆北京世纪剧院,本轮演出将持续至9月3日。作为曾获托尼奖最佳音乐剧、最佳原创音乐、最佳剧本等多项提名的作品,音乐剧《修女也疯狂》早已成为人们心中的经典。此次北京首演也吸引到朱时茂、陈佩斯、郭达、戴玉强、殷秀梅、许亚军、刘桦、俞白眉、金铭、岳红等国内明星前来捧场,演出前的红毯仪式可谓星光熠熠,场面盛大。

音乐剧《修女也疯狂》根据1992年好莱坞同名影片改编。有意思的是,该音乐剧的制作人正是当年电影的女主角乌比·戈德堡。乌比·戈德堡曾放言:“世界各地的观众都已经对原作电影无比熟悉,但是走进剧院后,他们却发现,这场演出比电影更让人惊喜。”为了实现自己的承诺,乌比对该剧把关不是一般的严,在排练和巡演过程中她都会定期跟剧组和演员沟通各类细节。在当天下午剧组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女主演就坦言她压力很大,丝毫不敢懈怠,巡演期间过的几乎真是像修女一样严苛的生活。“平均一个星期要演出8场,同组演员晚上出去玩或吃饭,我都是乖乖地在酒店休息睡觉,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嗓子非常重要,为了保护嗓子,我有时甚至一天都不说话,每场演出我还会给自己狂灌8瓶水。”

为了让国内观众得到最好的观赏效果,本次《修女也疯狂》的中国巡演主办方也颇费了一番苦心,不仅启用了目前国内最大型的字幕显示屏,台词翻译方面更是充分考虑到语言习惯的差异,其中使用的“范冰冰同款”、“费玉清情歌”等各种本土梗和网络热词瞬间拉近了与观众间的距离。而且音乐剧把故事背景从电影中的上世纪90年代变成70年代,使用那时流行的迪斯科文化与修道院形成了更强烈的反差,还增加了大量原创歌曲。拥有简单易懂的剧情、欢快轻松的氛围和优美动听的旋律,因此之前《修女也疯狂》在广州、深圳两站的演出都收获了非常好的口碑,北京首演现场也是气氛热烈,笑声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