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闭幕

时间:2008-06-06 16:22:46 来源:网络 点击: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有关产业政策、充分总结经验、交流信息,增强团结,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开发国内外建筑钢结构 市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于日前在广州召开了"2008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会上,中国建 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向获得2007年中国建筑优质工程《钢结构金奖》的单位颁奖,公布了2007年钢结构 优秀项目经理(建造师)名单、2007年度钢结构前20名企业名单及2008至2010年度定点企业名单,表彰了20 07年度钢结构行业文明企业及行业工作积极分子。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主任张爱兰在回顾2007年度工作时说,在2007年,以"鸟巢"、"水立方"等为代表的奥运场馆建筑,以及各地标志性的钢结构建筑,如国家大剧院、央视新台址、上海环球以及广州的电 视塔、西塔等工程,受到社会各方面的极大关注,获得了国内外广泛的肯定和热情赞誉。从一个侧面充分显示了我国经济全面 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和强劲迅猛的增长势头。在2007年,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委重视调动专家积极性,提高行业素质。加快行业内外技术交流、推动共同发展。同时,扩大国际交流,寻求广泛合作。在"为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 "的双向服务上付出努力。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在2008年工作重点是:在新形势下,与企业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企 业机制、转变观念对应新形势的战略问题,协助企业开拓新的领域;推进钢结构住宅产业现代化、产业化的技术进步,促进产 业结构调整,积极组织实施技术创新;努力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研发适合我国国情的与钢结构相配套的新型墙体材料;促进 新型墙体材料生产和应用示范项目;为实现钢结构住宅体系的产业化、通用化、配套化、系统化,提供可行的技术支持;加强 国际交流;加强和扩大网站的服务功能,并做好软件登记及咨询服务工作。继续做好《钢结构金奖》评定工作;配合国家质检 总局,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作好行业名牌产品评价及申报工作。

获得2007年中国建筑优质工程《钢结构金奖》的单位共有浙江长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浙江东南网架股份 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获得2007建筑钢结构行业 产值前20名。有31人获得2007年建筑钢结构行业优秀项目经理,42人获得行业积极分子。杭州大地网架制造有限公 司、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获得2007年文明企业。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杜宗翰到会并做了本行业抗震救灾动员讲话。会议组织了钢结构工程实例专题报告、论文交流、新产品介绍,会后,于会代表参观了第五届全国钢结构展览会,参观广州在建的钢结构工程。 浩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