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大课堂”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08-05-30 10:29:57 来源:网络 点击:0

图为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们在聚精会神地观看中华名人事迹的展板。实习记者 卢旭 摄

近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携手梅兰芳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等北京8家名人故居纪念馆,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签署了“文化名人进校园——文化艺术大课堂”的共建协议书,“文化艺术大课堂”系列活动正式在京启动。

文化是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宋庆龄、李大钊、鲁迅、郭沫若、茅盾、老舍、徐悲鸿、梅兰芳这些中国20世纪的文化巨人,都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做出过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此次,8家名人故居纪念馆在4年来“文化名人进校园”系列展览活动的基础上,突破了单一的展览方式,联合中国国家话剧院和中国 儿童艺术剧院,以“追随文化名家,绽放艺术梦想”为主题,共同开展以讲座、示范等互动形式为主的“文化艺术大课堂”活动。学生们将有机会观摩剧团演出或与 剧组进行交流;同时,院团也将为学生提供表演、朗诵、声乐作品以补充教学需要,并为其舞台实践和社会实践提供平台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200余名学生与演员严凤琦、王瑛、高宝宝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中国文化报\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