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籍画家沈军个人艺术展在香港开展

时间:2016-12-21 15:08:40 来源:网络 点击:0

图为沈军展出作品

12月12日下午,江苏淮安籍画家沈军的个人艺术展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展览馆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先生为画展题名,现场展出沈军创作的60多幅中国画作品广受好评。

沈军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南京大学艺术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淮安市文联副主席、淮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淮安市花鸟画研究会会长、淮阴书画院名誉院长。多年来,他悉心游历于中西艺术海洋中,并得益于众多名家的指教,逐步形成自己的审美视角和艺术语言。他用自己的画笔抒发人性与自然美的和谐乐章,并期望通过画作表达现实意义。

沈军的“网”题材系列作品在艺术界属首创,并被国内许多画家作为新的创作主题不断深化。此次展览的《世象》、《飞》等系列作品将中国传统的工笔画和写意画赋予新的内涵;《童趣》系列表现孩童天真质朴、快乐无忧,给人以轻松愉悦之感,置身之中忘却世间烦恼;《心经》系列则以佛教题材为载体,把观众的思绪带进静心禅修的境界。其绘画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省级美展,并在全国、省级美展中多次获奖,有多幅作品在国际水墨画大展中获奖,并被十多家海外博物馆、国内多家专业机构收藏。

“小道娱人耳目,大道发人深省。沈军所画显然属于后者。而取径大道者,必须具有过人的胆识。”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副院长聂危谷如是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