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蒙文学艺术馆馆藏作品展

时间:2016-12-21 15:11:28 来源:网络 点击:0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6-12-05 - 2017-01-05

展览城市:四川 - 绵阳

展览地点:王蒙文学艺术馆

主办单位: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王蒙文学艺术馆

展览备注:王蒙文学艺术馆1、2号展厅

展览介绍

王蒙文学艺术馆是集收藏、展览、学术研究、公共教育、文化交流、面向教学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文学艺术馆。收藏是馆的灵魂和核心,初具规模的藏品为我馆独立办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自2014年5月1日开馆以来,我们已举办大小展览20余场,有开馆展览《青春万岁——中国美术馆藏作品展》、台海两地共同举办的《母亲的艺术》民俗展、《生命体验的美学实践》当代艺术展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重要展览;有引进社会知名艺术家的个人展览,如《以梦为马——阿亮个人油画作品展》、《张昌喜个人摄影作品展》;有为促进文化交流与东莞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携手合作、发现精彩、走进绵阳——大型系列纪实摄影展》;也有为公共文化教育服务的《童心•童画•童世界——绵阳市少儿美术作品展》;还与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高校(绵阳)教师美术作品展》。这些展览无疑对绵阳市公共文化建设、高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发挥着积极作用。

以展览为依托,以活动为契机,我馆积极开拓各种收藏渠道,已陆续收藏王蒙先生重要藏品1000余件;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地方书法家协会的重要书法家写王蒙先生文句的书法艺术作品81件;黄苗子、杨力舟、王迎春、冯远、吕章申、胡抗美、郑作良、吉建芳、李浩民、刘巨德、谢春彦、于芃、王钊等知名艺术家作品100余件;我校学生的优秀毕业作品30余件;当地社会艺术家的捐赠之作20余件,这些藏品均具有重要的艺术价值和学术价值。

《王蒙文学艺术馆藏品展》,我馆精选不同形式和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150余件第一次展示在大家面前,希望使馆藏作品的公共教育职能最大化,让馆藏精品能和广大艺术爱好者近距离接触,分享我们的收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