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书风”陈锡山书法展

时间:2017-04-11 14:58:27 来源:网络 点击:0

《草书-周敦颐爱莲说》 陈锡山 36x175cmx3 2014年 书法

展览时间:2017-04-21 - 2017-05-21

开幕时间:2017-04-21 10:30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 收藏快报 金砚传媒

参展人员:陈锡山

展览介绍

陈锡山

当代著名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号翁童,又路翁、黄河口人、茁茁斋主、茁茁闻莺、草农之子。1945年生于山东滕州,1968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学院。现任东营市齐鲁国学书画研究院院长,中国书协会员,山东省书协特邀顾问,中国国学院大学专家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书法学术专家,英国牛津艺术学院名誉教授。

2012年、2014年连续两届被评为当代30位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书法家。2015年,被中国诗书画出版社授予"一代宗师"荣誉称号。

自幼酷爱书法,把书法艺术当作毕生的事业而孜孜不倦地追求。他坚持融古铸今、传承创新,其作品"浑朴苍劲、雍容儒雅、庄严大气、超然洒脱"。同时,还结合自己的实践不断把书法的传统理论升华到一个新的境界,提出"齐鲁书风"的精髓是以雄强为风骨、以奔放为风神、以儒雅为风韵,被誉为"齐鲁书风"扛鼎人。

出版《陈锡山〈孙子兵法〉书法艺术》一、二、三卷,《陈锡山书法集萃》《陈锡山楷书作品集》《陈锡山〈毛泽东诗词〉草书艺术》《书法艺术的心灵与感悟》《醉墨》《我与齐鲁书风》《书理要论》等。另有《醉墨茁茁斋》《茁茁斋畅想》《感悟楷书》《我的楷书笔法及运笔技巧》等多篇书学论述。其作品集和论著被国家图书馆、北京图书馆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图书馆、山东省档案馆、山东省博物馆、山东省文史馆等数十家收藏。

(作者:未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