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儿童剧展闭幕 吉林话剧团《三只小猪》获奖

时间:2008-06-10 13:08:12 来源:网络 点击:0

实习记者范小媛报道 日前,吉林市话剧团《三只小猪》获得2008年第7届上海优秀儿童剧展演活动优秀演出奖。6月5 日,记者来到吉林市话剧团,了解详细情况。

据吉林市话剧团团长陆吉平介绍,这次去参加展演的都是像上海京剧院这样的代表国内水平的戏剧单位,12个单位中,吉林市话剧团资格最浅,但是在 15部参展作品中,6部获奖作品中就有《三只小猪》。吉林市话剧团演员孙宝花凭借剧中“狐狸”这一反面角色,赢得了孩子们和评委的认可,获得了“我最喜爱的儿童剧演员”称号。

《三只小猪》讲的是三只小猪离开妈妈独立生活的故事,而对它们所遇到的困难和危险的设置和改编,正是该剧的特色所在。吉林市话剧团此次上海行程 70天,共进行了60场演出。除了展演剧目《三只小猪》外,还为上海的观众带去了《白雪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三部经典童话,并为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上海市智障儿童康复治疗中心、上海市农民工子弟小学进行了演出。据悉,暑假期间,吉林市话剧团将开展优秀儿童剧的全省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