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达演绎话剧《日出》 自称回归老本行(图)

时间:2008-06-10 13:28:39 来源:网络 点击:0

6月13日、14日晚,总政话剧团年度大戏——明星版经典话剧《日出》将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上演。之前,这部剧在北京和上海的演出都十分成功,除了女主角陈数受追捧外,出演潘月亭一角的郭达也让很多观众刮目相看。不少观众表示,以前只知道郭达演小品演得好,没想到他还会演话剧!本报记者日前采访了郭达。

对于很多观众在未进剧场前都对他演话剧抱好奇和怀疑的态度,郭达认真地说:“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我在上戏学的就是话剧表演专业,从1977年到1987年,演了10年的话剧。虽然我从1987年开始在春晚演小品,但我的话剧专业没丢。”

郭达称,演话剧就像骑自行车,学会了就忘不了,即便很久不骑,转两圈就有感觉了。的确,在演出现场,观众们都没有把饰演银行家潘月亭的郭达和平 时熟悉的笑星混淆。“小品如果没有笑料,观众也笑不起来,更何况话剧。事实上,那些与陈白露的对手戏,导演还希望我能演得更放开一些。”从1996年的 《白鹿原》到这次的《日出》,郭达表示自己是回归本行。“作为话剧演员,我一直期待接近曹禺,这次能演《日出》我感到很荣幸。”

谈到演《日出》的困难,郭达表示,最难的是按原著老老实实、一字不差地把台词念全了。“这部剧是曹禺先生70年前写的,用的是70年前的说话方 式,我们演小品改台词都改惯了,刚开始排练时我也似乎一不顺口就自己把台词给改了,结果导演很不满意。他说,不要让曹禺适应你们,而应该你们去适应曹禺。现在,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我与原著台词相差绝对能控制在5个字以内。”(记者 苏 蕾)

《日出》温州连演两场陈数演绎“最美陈白露”
陈数《日出》造型

《日出》温州连演两场陈数演绎“最美陈白露”
陈数演绎最美陈白露